今日七时日出

【城市拟人/广州】少爷

广州

广州可以算是富贵人家,祖上在秦汉时候便通过海上贸易发家致富,家里在东山也有一座大宅子。

广州是个有老大爷作风的少年,但少年还是非常养眼的,不然不会被与北京上海深圳一起称作四公子

然而广州更喜欢别人叫他少爷

“少爷,今日食乜嘢晏啊?”

“虾饺艇仔粥马蹄糕萝卜糕凤爪荷叶饭叉烧包莲蓉包干蒸千层酥虾饺鸡仔饼咸水角......”

好像有点多..... 但正好可以送一点给对门的西关小姐,少年一遍叹着早茶一遍想

几声汽车鸣笛声打断了广州的思绪

“大哥,顺路去上班啊,我给你带了荔枝!”

在门口车旁,另一个面如冠玉,西装笔挺,脸上还稍显孩子气的少年提着一袋火红的荔枝。

“好嘞!”

广州放下茶杯,朝屋里喊了一句:“妈妈我和深圳去上班啦!”他慢悠悠的走向车去:“深圳你荔枝吃太多小心上火回家又会被妈妈灌凉茶!你到时可别赖到你哥头上。”

“不会啦!哥你啥时请我吃一下双皮奶......”

在等红绿灯时深圳转过头悄悄说:“对了哥,上次北京上海那两个小子问我们是不是真的吃福建他那儿的人,我们该怎么回答啊?”

“那当然是......真的啊”广州偏了偏头,嘴角微微上扬。

汽车从略窄的坡路驶出,向珠江新城的高楼驶去,车后洒下的满地绿意中传来几声鸟鸣




广州不仅仅是高楼大厦,花城广场小蛮腰

广州也是有骑楼西关大屋,还有小巷中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

广州她开放,不同地方的人在这里拼搏寻找梦想

广州她包容,这里粤语与广普同样令人亲切,阿姨对着每个人都会喊“靓仔靓女”

广州可以说是一座现代化的快节奏城市,但同样令我感动的是在广州也可以慢下来,清晨在珠江两岸旁的不仅仅是有步履匆匆的上班族,也有打太极聊天的老人。平时上午可能匆忙买几个蒸包牛奶在公交车上糊弄了事,周末也可以去茶楼吃广式点心。

很多人在质疑广州现在是不是已经创新力不够,但我觉得有一些旧的东西是不可以被剔除的,广州的文化不应该只有一栋栋高楼。

我相信在历史与未来,古老与年轻的问题上,我们在广州也可以看到答案

评论(5)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