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七时日出

【小橡子】

校园背景

  

To: 小橡子

想了很久不知从何落笔,心事像今天的雨水一样乱飞又和天色一样忽明忽暗,才发现真的已经进入秋季,你此时都应该穿上外套了。


秋天是什么季节呢,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遇见你的季节吧。


那这个季节就已经足够特殊了。


很想很想把这些话原原本本念给你听,连同我见你前一夜四点三十八分喝的微醺躺在床上也忐忑不安,见你那天晚上四点三十分也在床上因混合着难以置信又确切的幸福感一同告诉你,感觉你离我好近好近,近得我觉得连看天边那朵很怪诞又后现代的云,都像是你家门口飘出来的。


云。我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看云的,有点孤僻又有点古怪的小孩每天课间趴在窗台看,来了去了进了远了浓了淡了聚了散了,悲观地觉得好像所有事情也会这样,跑了就跑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新的来完又变旧了,世界是大气球,我们跑来跑去还是原地转图。


但是好像又不一样,因为每次跑圈圈的时候心情和陪伴的人是不一样的。


扯远了。


切入正题好难,把这些话完全写出来也很难,走近你很难,搞懂你很难,等你的信息很难,等你的人也很难,选娃娃好难,想着给你做什么好吃的很难,船上不给你拍照好难,ins上不放你的照片好难,摩天轮上忍住不搂着你也很难。


但喜欢你很简单。


步骤走得太快心跳跳得太快,路灯下看你笑脸也觉得甜蜜,宿舍楼边牵着你的手也像有全世界,世界很小小到互不相识的我们会于同一天来到清谭办公楼四楼,股市的 k 线是我心跳,他讲通货膨胀讲利率汇率我后脖发热想转身看你又觉着莽撞,坐立难安原来心脏也怦怦,时钟滴滴答答慢得不近人情,熬到下课如釋重负又更加沉重,转头刚好看到你看我,情节在此会合,阿尔卑斯确实很甜。


周四晚上复习生物到头昏脑胀,鬼使神差竟会点开你聊天框。


太多水到渠成又太多命中注定,戏剧轮番上演都显得不真实,但在地铁上握住你左手让你坐在我腿上看人来人往那刻谁我都不羡慕。


你说这两座该死的城市,城镇化都混灭人性,996的社畜每天在两点一线跑来跑去的地方,怎么也能生出一点点王家卫式的因缘际会和浪漫。写到这里又想你,又恨自己没本事说出口,青涩的暖昧的不甘的忐态的小鹿乱撞的,动物园里的犀牛恋爱,有人绑架我到蹈室给我一张专辑要我细听,我打开留声机它带我穿梭哆啦 A 梦的任意门,目的地怎么选落下都是你面前。


小橡子,我真的好想你啊。


喜欢两个字好重又好轻,廉价的互联网爱情在高度发达的世界漫天飞舞, skinship 把拥抱变成牵

手变成别的运动变成转身高开快餐年代连 pua 都能当成 pre 的素材,颠倒的四季都藏在空调里,

忘却的羁绊也不知道散落在那条下水道的垃圾边。


但我不开口,但我又舍不得开口,但我胆怯又徘徊,但我藏着掖着又明目张胆地恋着,但我眷恋那些似有似无的粉红气泡,但我喜欢和你一起走在那条没什么光的校道上,你头发好香,你耳朵

好可爱,你的眼睛好好看。


叫你什么呢,喜欢叫你小橡子,叫你阿加西,叫你懵懵,可能还有更多独家称呼还在空气里等我哪天和它邂逅,还是直接叫你名字,叫你Jeno,舌头和气管一起合作发声,世界上最好听的乐章,感谢上帝赐予人类开口说话的能力,让我可以叫你姓名。


也可以让我说。


你好呀~


好喜欢你。


我们在一起吧。

  

  

  

  

----------------------------------

如果比较多人看可能会考虑写封回信? 

没人看的话就算啦 

  

评论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